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卫健局重新出发 迈好乡村振兴第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2021-03-01 14: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1091756.wm.png

工作人员向有意愿种植油茶的村民免费提供茶苗。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钟昱)2月25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卫生健康局在其驻村帮扶村所在地—沙塔坪乡茶盘口村引入油茶苗两万余株,向有意愿种植油茶的村民免费提供茶苗,以增加村民收入,决心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这个油茶苗一看就是好茶苗,感谢村里面对我们的帮助,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这几年村里为了提高我们的收入,想了很多的办法,村里的条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小洋房多起来了,家门口的小汽车也多起来了,我们的生活好起来了!”拿着这些葱翠的茶苗,村民们满怀着笑脸由衷地说到。

桑植县卫生健康局共有38名干部结对帮扶,分别在该县沙塔坪乡沙塔坪村、茶盘口村和竹叶坪乡柳浪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严格按照“三个一”和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每月结对帮扶工作提示入户走访。制定帮扶措施。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行脱贫回头看,将存在的问题汇总上报村及驻村工作队。与农户签订订单,以销促产,鼓励引导结对贫困户发展种养业。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着力在精准脱贫基础工作上压担子、促工作,在村集体经济上,抓好村光伏电站的管理,关注绞股蓝基地的生产情况,同时,着力村农户产业的发展,在原有的种养业的基础上,再注入新的动力,确定沙塔坪乡农户的产业将围绕小花生等产业做好品牌文章,沙塔坪村完成小花生种植面积307亩,全力推动小花生产业的发展。认真抓好白茶青钱柳产业基地的培管,发展白茶产业和传统产业,目前共发展白茶451亩,百合100亩,传统种植产业630亩,发展30头以上养猪户26户。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村新开工的组道通达工程的扫尾工作。实现茶盘口至麻湾2.8公里的窄路加宽并硬化。完成了纸厂至庙抱,丰窝凹至咱家坡共计1.5公里的公路改造提质工程。新修了咱家坡至方家湾1.56公里砂石路。完成新修并硬化了马栏坎至润宝河1.71公里的通畅工程。完成了白泡滩、马栏坎、茶盘口部分农户入户道路通畅或是通达。新修马舍洛和宋家河高标准农田道路建设。两村安全饮水实现了全覆盖。完成沙塔坪村部所在组路灯安装。完善村及公共服务综合平台的建设配套,特别是村部广场的建设正在组织施工,全面实现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提升村部形象,按照“五化要求”,使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基本达标。

“这几年党和国家政策好,我们的帮扶村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作为贫困村顺利完成了出列。今年又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我们坚信,通过县卫健局、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的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各帮扶村一定能够在乡村振兴中再创佳绩”卫健局驻茶盘口村第一书记朱传杰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