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男子酒后腰腹剧痛 肾脏惊现“小碎钻”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1-03-15 16: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e5db7f359d2ddbd970ae54d72e747c7.wm.png

刘先生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进行碎排一体治疗。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龙丰)日前,来自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42岁的刘先生,在聚餐饮酒后,突发腰腹剧痛,冷汗直冒,坐立不安。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检查后,发现多颗小结石分散在肾脏内。刘先生反省说,自己做业务的,经常有应酬,一周总要有几次酒局。加之喝水不太规律,工作忙起的时候,不口干不喝水的。这次病发前一天晚上,多年不见的好友聚餐,一聊得高兴就多喝了几杯,将近半斤白酒,三四瓶啤酒。当晚回去的后半夜,就疼痛发作了。

因刘先生结石不大,目前正在南湖医院结石中心进行“碎排一体”治疗,这是一种针对小结石的保守疗法。同时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教授陈健也提醒他,多喝水、多运动,预防小结石发作。另外,也要注意少喝酒,酒精可以加重草酸钙结晶的形成,还可导致嘌呤代谢紊乱,而长期喝酒容易造成新陈代谢紊乱而造成的沉积物这样就容易得结石。特别啤酒,经过人体吸收后会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体内尿酸浓度高,比较容易诱发肾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