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医护人员送洗衣液 患者:另一种能带走细菌的东西送给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田鹏祥 编辑:易锐华 2021-03-18 15: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田鹏祥)“和大家认识快两年了,上月复查,医生说我可以停药了,这两年以来特别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和关心,要不是你们一直鼓励我,我可能早就放弃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3月15号上午,在湖南省胸科医院耐药专科病房,蒋明(化名)将一箱沉甸甸的洗衣液拿到了医护人员面前。看到蒋明送来的洗衣液,耐药专科医护人员都十分感动,大家表示,心意可以领,东西不能要。

今年27岁的蒋明曾是耐药专科的一名患者,2019年1月,因为体检异常,蒋明来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进行检查,随后被确诊为耐药结核病,住进了耐药专科的病房。从未想过自己会得这种病的他十分崩溃,情绪也十分低落焦虑。在医生护士的疏导下,蒋明开始慢慢开始接受自己的病情,并积极配合治疗。可是耐药结核病的治疗之旅却充满艰辛,肺空洞、胸腔积液……各种挫折让蒋明觉得看不到尽头,一度想要放弃。耐药专科医护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轮流找蒋明谈心,为他疏导不良情绪,为他分析病情科普知识,不断帮助他树立治愈信心。在医生护士的努力下,蒋明决定继续坚持治疗。最终,在两年漫长的规律治疗后,蒋明终于迎来了曙光。

病情好转的蒋明一直都惦记着耐药专科曾经关怀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在得知自己能够停药后,蒋明便一直在心里盘算着,要送点什么给鼓励支持自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每天上班都要和我们这些患者打交道,我别特怕你们被传染了。我知道你们医生护士不缺消毒的东西,所以我就选了另外一种能带走细菌的东西送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健健康康。”蒋明说。

救治患者本就是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能够得到患者的满意,是大家的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也将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每一位患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田鹏祥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5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