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践行“世界水日” 保障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瑜 编辑:周曼 2021-03-22 17: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2172246.wm.jpg

卫生监督员现场查看张家界花岩水厂取水点周边环境。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邓瑜)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为践行2021年中国水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活动。今日上午,张家界市卫监局主要领导带领饮用水卫生监督员赴张家界市花岩水厂和张家界市第一水厂,对两个新建水厂的厂区选址、取水点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前期现场预防性审查,从源头确保张家界市城区居民饮水安全。

审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两个新建水厂厂区建设、取水点选址状况,针对设计方案及水源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逐一反馈给市自来水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预防性审查下达的卫生监督意见,将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张家界市区(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加大对饮用水卫生监督的执法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利用无人机对供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近一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88人次,对82家供水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87份,有力保障了全市居民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5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