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甄如周 陆金凡 编辑:周曼 2021-03-24 15: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103415.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甄如周 陆金凡)3月23日,张家界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焕友主持会议并提出新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向辉标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深化源头治理,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局面,市卫生健康委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重大事故隐患及事故情况进一步得到整改。

就2021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广泛宣传,强化培训演练,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有效救援救治能力;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追究严格坚持“依法依规、权责一致、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做好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创新检查考核方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要树立“大安全意识”,对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医疗安全、特种设备、车辆安全、危化品及特殊药品管理使用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把得准,抓得实;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重大事故隐患实行“一单四制”,确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治理到位,坚决遏制一般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卫健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王焕友充分肯定了全市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21年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同时,如何抓好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他强调,要牢记“七要”,即思想要绷紧弦,责任要扛上肩,部署要周密,排查要彻底,整改要到位,信息要及时报,纪律要挺在前。

会议还学习传达贯彻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和民营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 甄如周 陆金凡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