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私处潮湿总有分泌物 原来是肛周湿疹在“作妖”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3-25 17: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舒丽)入春以来,阴雨连绵,长沙的谢女士总是感到肛门处湿漉漉的,还有一些分泌物溢出来,还伴有瘙痒感,擦也擦不干净,这让她很是苦恼。好不容易等到天气晴朗,谢女士原本是打算约上几个闺蜜去踏青,没想到被这个问题绊住了脚,不能成行。闺蜜王女士让她去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看看,于是,谢女士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了医院的专家号。

接诊的医生是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王爱华,经过详细电子肛门镜检查,发现谢女士的肛周皮肤有渗液、局部有分泌物,还出现了丘疹和红斑等,属于肛周湿疹的症状。目前,经过局部的抗过敏药物治疗,谢女士的症状已经逐步缓解。王爱华表示,正常的情况下肛门应该是比较柔软而且不潮湿的,但是肛门处有汗腺分布,偶尔潮湿也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长期潮湿并且伴随着瘙痒疼痛的现象,就需要引起重视了。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曾经碰到过肛门处总是湿漉漉的情况,总是有一些分泌物,还伴有瘙痒的感觉,让患者非常难受,影响工作和生活。肛门是我们身体非常隐蔽的一个部分,如果出现了问题,很多人其实都不好意思去医院进行检查。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

那么,为什么肛门处总会潮湿并且有分泌物呢?王爱华介绍,肛门潮湿有分泌物,主要有这几个原因:

(1)肛周皮肤疾病

肛周皮肤患有湿疹、疱疹、接触性皮炎、尖锐湿疣以及皮肤感染后脓肿破溃等,均可造成肛门局部分泌物增多。

(2)脱垂性内痔

严重者不管是排便还是咳嗽、劳累、行走等痔团都会脱出肛门外,由于肛门括约肌收缩、脱出痔团嵌顿、水肿、渗出液增多,导致肛门潮湿。

(3)肛瘘

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破溃或切开引流术后形成肛瘘,由于反复破溃、流脓、炎性渗出较多,也是肛门潮湿的常见原因。

(4)完全性直肠脱垂

常发生肛门括约肌无力,直肠全层或粘膜脱出肛门外,直肠粘膜表现液体将污染肛周皮肤、导致肛门口分泌物增多。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肛门处总是潮湿有分泌物,通常分为生理性分泌物和病理性分泌物。生理情况下,肛门出现分泌物,常见于容易出汗,分泌比较旺盛的年轻人,一般不必处理,但要注意局部卫生,勤换内裤,最好是穿通透性比较好的棉质、宽松内裤,不要穿过于紧的化纤内裤。病理情况下,肛门出现分泌物常见于肛瘘、痔疮、肛门部位的其他炎症等,这种情况则应及时到正规的肛肠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