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脑科医院赴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开展精神卫生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编辑:周曼 2021-03-30 14: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700.wm.jpg

交流现场。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薛书鹏) 日前,永州市脑科医院一行7人赴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学习交流精神卫生工作。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业务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为该市精神康复中心,占地面积63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800张,是目前张家界市规模最大,管理规范的精神专科医院。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医院对永州市脑科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医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设施设备、专业设置、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医院综合管理、医保相关政策、老年学科的发展、特色康复治疗手段、整体规划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前社会快节奏、压力大产生的都市亚健康,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做了仔细分析。

会后,永州市脑科医院实地参观了医院精神障碍专科病房、心身疾病开放科病房、精神科专家门诊、劳动康复中心、体育康复中心等,并对医院精神专科运营现状、安全管理、医疗护理、残疾评定、康复活动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交流学习过程中,永州市脑科医院一行对该院实行的开放式与封闭式相结合的精神科室特色管理模式,市为民办实事“重性精神病患者住院救治救助”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将进一步保持常态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分享经验成果,促进医院共同发展。

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秉承“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在保证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管理、安全、有效的基础上,打造专业人才,实行人性化服务,坚持医院公益性,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提高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促进精神科治疗、康复和心理科全面发展,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恢复社会功能,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共享物质和精神文化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8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