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职业健康工作暨职业健康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甄如周 编辑:周曼 2021-03-31 13: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1134951.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钟昱 甄如周)3月29日,张家界市职业健康工作暨职业健康培训会议在桑植县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向辉标参会并讲话,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各区县卫健局、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解读了张家界市2021年职业健康工作要点。桑植县卫生健康局、永定区卫生健康局以及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慈利兴旺石料有限公司、湖南张家界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张家界碧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分别做职业健康工作交流发言。

向辉标从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职业性尘肺病随访调查、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作了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

下一步,各用人单位将加强职业卫生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对照工作标准梳理职业卫生工作的各项细节,使职业卫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市卫健委将持续加强职业卫生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立案处罚力度,确保完成职业卫生工作的各项指标。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参会人员还在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邀请了三名专家做了职业危害与职业病、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工作、职业危害与个体防护职业健康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甄如周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