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在湘潭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2021-04-02 16: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2113355.wm.jpg

湖南省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02113400.wm.jpg

湖南省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4月1日,湖南省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在湘潭市举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蒋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袁翔,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金辉等参加。

傅军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全面健康与全面健身深度融合,依托“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传播快乐生活方式、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此次,省卫健委将全省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暨培训会放在湘潭召开,既是对湘潭市的肯定和信任,更是激励和鞭策,湘潭市将进一步完善活动机制、加强活动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万步有约”活动中来,掀起日行万步、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吴静在讲话中表示,“万步有约”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年,今年已有600余个县区报名参赛,预计规模将达到近30万人。她希望各级各部门在后疫情时代,通过组织开展“万步有约”活动带动慢病防控工作提速发展,希望湖南继续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树立活动标杆,为促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俊华宣布湖南省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马金辉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创新健康生活方式,建设健康幸福湘潭》的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全市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推进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获评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幸福家庭创建示范城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2019年9月湘潭市被授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创新基地和临床基地,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群众健康意识大幅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显著增强。

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万步有约”活动组织实施指引等相关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0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