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6天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近3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2021-04-06 20: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6155109.wm.jpg

湖南工程学院“方舱接种点”。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段斌)4月2日18时30分,当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方舱接种点”完成第29885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副院长成沛玉宣布首次接种正式闭舱,感谢大家6天来的辛勤付出,顺利完成湖南工程学院北院和南院、湖南理工职院、湘电集团等4家单位的接种工作。感控科科长钟茹、护理部副主任尹姣等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场的98名医护人员如释重负,自发地相拥跳跃,互道鼓励与祝贺,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一齐跃上“方舱接种点”主席台合影留念,相约4月3日一同奔赴在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二场接种工作,为三个月内完成6.4万人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而努力。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接种工作,于3月16日成立了以院长刘群友任组长、副院长杨杰和成沛玉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布置、接种协调、接种人员、医护保障、设备采购、网络维护、后勤供给、防护消毒、现场保洁、宣传报道等10个工作小组,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各项物资及时到位;购置了AEF除颤仪、手提电脑、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扫码枪、医用冷藏冰箱、接种用注射器、75%酒精、隔离衣、手套、锐器盒等设施设备;在现场设置了候种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确保接种有条不紊;备有急救医师、巡回和急救保障护士、急救药品和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120急救车与医院急诊科无障碍对接,确保接种人员安全;现场配备了红糖姜茶、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大家不适时所需。

方舱接种点的建设,得到该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总要求而进行部署,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设立的方舱临时接种点,共有左中右三个区域,设有20个工作台和通道,可同时为20人进行接种。每天安排百余名在现场服务,从早上七点到下午八点,工作时间为13个多小时,中午和晚餐无休息,全员在现场吃盒饭,负责接种的护理人员,都是经过“新冠疫苗接种”培训与考核的专业人员,有证才能上岗,是不可替代的。他们都是从临床科室“挤”出来的,为了抗击新冠肺炎,同事用业余时间“顶替”她们的工作;有的还是在完成医院本职接种工作后,赶来“加班”当志愿者的,她们为了少上厕所,连水都不敢多喝,全场都在默默奉献。

副院长成沛玉介绍说,自3月28日启动后,“方舱接种点”党旗飘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讲奉献,全体参与人员都能克服困难,每天准点到场;为了赶时间,她们有的早上5点多就起床、晚上十一点才回家,即便是双休日也是如此;在这批方舱工作人员中,二孩妈妈卢军,刚满两岁的小女儿30日高烧不退,一夜未眠的女儿抱着妈妈的脖子不肯松手,担心妈妈“不要她”,埋怨妈妈不陪她,不和她讲故事,而见到妈妈落下心酸的泪水时,懂事的女儿又会说:“妈妈别哭,宝宝不要妈妈了。”,可卢军没有透露半句,每天与大家一同早出晚归;现场总指挥钟茹,随时都要解决来自各方面的问题,每天坚持在现场工作不少于14小时,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像她们一样的还有彭鲜艳、唐晏芬等,为了不影响接种进度,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这些都令我很是感动。

湖南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曹宇在接种完疫苗后感慨地说:在接种过程中,我亲切感受到医务人员的超好服务和优质工作效率,我要感谢学校和医院对我们的关爱,每天安排数百名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我们提供全程服务,从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填写、个人信息核查与登记、体温测量、医学观察、知识咨询,让我们感到很温馨,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在全球70亿人中,能免费接种到新冠疫苗的只是极少数人,我能顺利接种新冠疫苗,感到非常幸运;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己,又能安全他人,我要感谢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深感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9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