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故事、传正能量、奏最强音 益阳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宣传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潘虹 编辑:周曼 2021-04-09 17: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9153932.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潘虹)4月8日下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议,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宣传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市县两级卫健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通讯员等百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0年益阳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2020年,益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抓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坚持正面引导扩大宣传影响力。全年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登卫生健康正能量新闻稿件900多篇;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公告300余篇次,在市级及以上各类媒体推送疫情防控稿件1600余篇,新媒体平台稿件总点击量超过1000万次,多篇稿件阅读量达3万+之多。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者提高站位,聚焦主题,精心策划,突出特色,形成声势,奏响时代最强音。继续依靠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并以政府门户网、省市卫健部门网站、《健康益阳》和《益阳智慧医疗》公众号等为主要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努力提高点击率、阅读率、点赞率、转发率,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为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结合党史宣传教育,全方位宣传展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认真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书画、演讲等方式,聚焦基层和一线,讲好益阳卫生健康人倾情奉献的故事,实时记录医患之间的真情实感,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树立卫健人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光辉形象。要深入开展医院文化建设,打造特色亮点,筑牢医院永续发展的文化根基。

培训会上,资深报人、高级记者李双建结合自身多年宣传工作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新闻宣传专业课。他以《卫健工作与新闻宣传》为题,从怎样提高发稿率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就如何研究媒体、掌握线索、确定投稿对象、讲究写作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令与会者受益匪浅,好评连连。

会上, 益阳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桃江县卫健局和安化县卫健局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潘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