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背进来 走回去 六旬男子针灸治疗后直呼神奇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艺 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2021-04-14 17: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acca9b4a8876397a4a5a0c1b8bbf74b.wm.jpg

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进行治疗。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罗佳艺 杨正强)4月13日上午,高鑫(化名)再次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疼痛科,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张志明对其进行针灸治疗。

短短几天时间,高鑫的经历可谓是跌宕起伏。4月8日,高鑫在家人的陪伴下,特意从江西九江驱车400多公里赶来湖南省胸科医院就诊。刚进医院时,高鑫因疼痛无法行走,只能由女婿背着走进诊室之中。而在几组针灸治疗后,高鑫本来疼痛不已的腰、臀和腿就已恢复了大半,他也能自如的下地活动,这样的转变令高鑫和他的家属十分欣喜。

今年68岁的高鑫是江西九江人。一个星期前,高鑫的腿、臀和腰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了酸胀和疼痛。这疼痛来得快又急,不仅疼得高鑫一度无法行走,甚至在坐、卧状态下也让他十分不适,而每天晚上,当疼痛发作起来,高鑫更是夜不能寐。在家属的陪同下,高鑫前往当地医院进行了CT及核磁检查,但均未查出明确的病因。医生建议高鑫继续进行其他检查,但高鑫却已苦不堪言。

“我的这个臀腰腿啊,疼起来真是要了命,走不动、坐不了、躺不下,不把这个疼先止住,这检查我是真的坚持不下去。”高鑫无奈地说。正在高鑫和家人一筹莫展之际,高鑫经亲戚介绍,找到张志明处,于是他连夜赶到了长沙。

由于坐了一夜车,疲惫奔波下,刚抵达湖南省胸科医院的高鑫因疼痛无法下地行走,只能在女婿的背扶下进入诊室。张志明在为高鑫进行面诊后详细询问了他的相关情况,最终诊断高鑫为臀上皮神经痛,并为他进行了靶向针灸治疗。短短几组针灸治疗后,高鑫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腿立刻就能伸屈自如了,腰部和臀部的疼痛感也消失不见,甚至下地行走也没问题。“就像充上电了似的,一下就好了。张医生,您的针灸技术真是太神奇了,谢谢您。”高鑫说。

专家提醒,“臀上皮神经痛是因臀上皮神经的损伤而造成的疼痛,其主要症状为腰臀部的钝痛、酸痛或刺痛,并且有患侧大腿后部牵拉样痛,但多不过膝。弯腰、起坐、活动受限是臀上皮神经痛的主要表现。”张志明介绍说。

诱发臀上皮神经痛最常见的原因是劳损、外伤以及受风寒。当已确诊或出现相关症状时,要多休息,尽量避免诱发疼痛的动作,并及时进行治疗。

张志明提醒,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对腰臀部要进行防寒保暖,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群以及喜欢穿露腰装的年轻人。此外,大家在平日里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核心肌群的训练,以达到减少腰、臀、腿部慢性疼痛的发生率及复发率。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艺 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