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朝霞 李君 编辑:易锐华 2021-04-14 18: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1618393871(1)_看图王.wm.jpg

部署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罗朝霞 李君)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政策解读及医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部署会”,医院各科室护士长、医保专干以及科室质控员等200余人参会。

医院副院长黄钢从基金使用、基金监管、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相关责任与义务,并要求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维护基金安全。黄钢要求全院医护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科室要严格执行医保政策,所有医务人员都要“学政策、懂政策、用好政策”自觉规范医疗行为,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医保办公室副主任李君对省、市医保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通报了医院自查自纠整改工作进展,要求各科室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医保物价管理职责,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依托信息大数据,重点自查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对照《湖南省肿瘤医院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明确对医疗违规行为划分责任。为此,医院将持续开展医保自查自纠工作,医保物价办与医务部、护理部、信息部、病案室等相关科室对全院各科室进行专题培训,并通过资料发放和政策解答等方式,加大对医务人员和参保患者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多次开展以检查检验为主的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与各科室签署《自查自纠整改承诺书》,明确责任目标、管理责任、主体责任,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罗朝霞 李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