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谭风 蔡春晖 编辑:周曼 2021-04-20 22: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013.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谭风 蔡春晖)你有没有遇到过某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突然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者记不起自己是谁?怎么预防老人失能、失智,尽可能让他们清醒、健康地活着。4月19日下午,由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卫生健康局、赫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项目试点工作,在益阳市秀峰公园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对全区失能(失智)老年人预防干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给从桃花仑街道和会龙山街道招募的128名失能(失智)老年人和在场市民发放了大量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进行了八段锦动动、MIND膳食模式、放松训练以及抗阻训练等方面的现场指导。按照计划,接下来,赫山区将对这128名老年人开展为期8个月的失能(失智)预防和干预工作。通过开展心脑血管疾病及危险因素管理、八段锦运动、抗阻训练及体重管理等方式,预防和干预老年人失能状况;通过开展心脑血管疾病及危险因素管理、八段锦运动、MIND膳食模式和放松训练等方式,预防和干预老年人失智状态。

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随着老龄化进程加速,失能(失智)老年人数量还将持续增加。失能(失智)老年人自身的痛苦及其照护问题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预防和干预老年失能是目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按照国家卫健委有关文件要求,益阳市赫山区卫健局于今年3月份下发了《益阳市赫山区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工作技术方案》,同时对全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一手资料,并正式启动了这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谭风 蔡春晖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