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长信箱”架起医患连心桥:患儿国内就医 慈母越南致谢

来源:红网 作者:黄圆圆 赵晓华 编辑:易锐华 2021-04-29 11: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1619662423(1)_看图王.wm.jpg

患者的检查结果。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圆圆 赵晓华)4月26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正式开通“院长信箱”,邮箱开通的第二天,立刻收到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越南的特殊感谢信,以患者母亲的名义,特意感谢急诊科副教授刘翔峰团队。

原来是来自湖南常宁的患儿小胡,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因腹胀腹痛10天,发现腹腔巨大肿块6天。4月20日慕名来到湘雅二医院急诊医学科,教授熊光仲接诊,发现患者肿块压迫降结肠,引起不全性肠梗阻,并挤压左肾血管及腹膜后血管,告知患者家属病情,建议手术治疗。但是患者病情手术风险性极大,而父母远在越南,因为疫情防控无法及时赶回。

得知患者的特殊情况,急诊创伤外科中心副教授刘翔峰在副院长柴湘平、主任张东山指导下,紧急召集泌尿外科、血管外科、麻醉科等科室为患者完成MDT会诊后充分与患者父母通过视频沟通后,于4月23日在腹腔镜下如期进行手术,术中证实肿块与腹腔内重要血管及结肠粘连、压迫,通过仔细游离,完整保护好结肠、血管、肾脏及腹膜后组织完成腹腔内巨大肿块切除术,患者术后第二天即下床活动,恢复饮食。

远在越南的母亲十分挂念爱子病情,每天焦急从网上时刻关注着儿子的情况变化,看到孩子由70岁的奶奶带着,短短几天内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求医、就诊、入院、检查、手术,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动、进食,非常欣慰与感动,得知湘雅二医院率先开通“院长信箱”,立即向院长邮箱发送了一篇饱含感激之情的邮件。

院长信箱的及时开通,很好地打通社会各界与医院之间的直接沟通渠道,同时加速促进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将进一步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圆圆 赵晓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