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基层中医药人员师资培训即将在湖南中医药高专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周思哲 编辑:周曼 2021-05-13 17: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胡珂 周思哲)近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召开的“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已正式启动实施全省中医药服务“基层惠民”行动。今年全省将新建386个“中医馆”,实现建设项目全覆盖,确保基层中医药“有场地”“有设备”。同时依托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筛选20个中医诊疗优势明显的常见病多发病和1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编写培训教材,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开展基层中医药人员师资培训,确保基层中医药“有人员”“有服务”。

培训将于本月22日-23日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云龙校区正式开班。学校负责人介绍,4月初至今,学校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参考基层疾病谱,已筛选了20个中医优势明显的常见病多发病和1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完成了培训教材的编写。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已制定培训方案,将全力做好工作对接,保障200余名基层师资队伍培训的顺利进行。“好医生不等于好老师,好的教学需要经验和技巧。我们的培训目标是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基层中医药人员中医药能力提升带教师资队伍。”学校副校长陈卫平说道。

省委、省政府已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全覆盖”纳入2021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全省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推广基地安排资金1282万元,其中为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提供教材编撰及相关培训资金80万元。该项目培训对象由104个培训依托单位选送,采取理论与临床实习相结合方式,全面普及基层常见中医诊疗优势病种和适宜技术。培训结束后将下沉至基层,确保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和适宜技术人人学会、个个过关。

学校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校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对于为全省“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重点民生项目提供基层中医药人员师资培训服务,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都高度重视,正在精心组织筹备,确保将我省“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的重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周思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