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卫健系统: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易锐华 2021-05-21 21: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名中医上门为我检查身体,真的谢谢你们的关心。”5月20日,娄底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与娄底名中医、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李兆兵来到百岁老党员李振斌家,为他把诊问脉,开出健康养生处方,送上“健康大礼包”。这是娄底市卫健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娄底市卫健委党组把与党史学习全过程与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梳理和制定了8项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清单。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宣传咨询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全市已开展近100场;组织开展“守护成长、呵护花蕾”、名老中医上门为“百岁老人送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等系列活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聚焦“看病贵”,严格实行药品带量采购,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和“两票制”管理,保证药品的各环节实现阳光操作。加强医务工作者的医德医风教育,开展“过度医疗”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专项整治,依法依规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问责、处罚,对查处情况进行曝光,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就医环境;聚焦“看病难”,不断推进全科医生(助理全科医生)驻村全覆盖行动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2021年底注册全科医生(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将达到1980人,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全科医生。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家门口”的全科医生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员”;聚焦“民生实事”,免费为全市孕产妇产前筛查26500例、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检查86900例、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18000例、为全市14周岁以下人员完成8000颗窝沟封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突破110万剂。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8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