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21-05-27 13: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湖南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刘丹)5月24日-30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营造热烈的宣传周氛围,大力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推动我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下午,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湖南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出席活动。

论坛由化妆品监管处处长李玉宇主持,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省药检院、省药审中心、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以及园区、省内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检验检测机构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围绕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化妆品安全监管、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课题,为推动湖南省化妆品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实现美妆产业强省集思广益、谋篇布局。

“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结构化改革、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背景下,加快化妆品产业的创新发展已成为湖南省推进产业转型、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覃永忠表示。

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化妆品产业发展。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9年出台化妆品新政五条的基础上,又于去年10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细化支持湖南省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同时提出把承接广东省化妆品产业转移作为湖南省化妆品产业发展重点。

三年来,全省药品监管部门牢固树立“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 又优”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放管服”改革。

目前,广东转移企业欧标一期已正式投产,智能制造总部基地也已动工,有望建成全国化妆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继欧标落户宁乡经开区后,广东润丽、康得美、本美生物等多家优质化妆品生产企业陆续落户湖南,宁乡经开区美妆谷、长沙高新区发展势头强劲,常德、永州、邵阳、衡阳等市州化妆品产业链新建项目也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覃永忠表示,下一步,全省药监部门将持续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作为,强化监管,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引导企业提高研发能力,打造和扶持湖南品牌,使化妆品产业与消费形成良性循环,推动湖南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迈进新的台阶。覃永忠建议,企业要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规模性企业和各个细分领域的代表企业要逐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研发能力;行业协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法规宣贯和引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处长李玉宇、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会长易敬平以及来自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美众联(平台)企业的代表围绕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3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