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集中开展全民营养周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编辑:李响炮 2021-06-01 07: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38b5906c3aaf8d1a317009a1d2a9b4f_副本.jpg

一对一宣讲健康知识。

d38d8788041dcbdedd103da4fc27907_副本.jpg

为群众免费检测血压。

1da69c5b914fc84ae11ba453e1ececb_副本.jpg

为群众免费检查身体。

红网时刻娄底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东红)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5月29日,冷水江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冷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滨江公园举行全民营养周暨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等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分餐制的意义”“营养膳食习惯”“新冠疫苗接种温馨提示”“承诺戒烟”等宣传展板,发放《营养膳食指南》《家庭健康教育服务指导手册》《吸烟的危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世界无烟日宣传资料》《优生优育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尽管雨丝飘飘,但丝毫没影响志愿者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

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过往群众讲解生活中饮食“三减”“三健”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讲解控烟知识,强调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疾病的重要诱因,进一步说明吸烟的危害,劝诫他们尽早戒烟;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同时还耐心解答群众的相关疑问;健康义诊服务台的医务人员还现场为大家开展免费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称赞。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400多人次,同时还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等一系列的宣传义诊活动,把健康理念送到千家万户,共创文明卫生“无烟”的健康冷水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