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高考、学考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陶金辉 编辑:易锐华 2021-06-04 18: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wm.png

执法人员在考点周边检查住宿场所。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陶金辉)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2021年岳阳市高考、学考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所有高考考点及考点周边16家住宿场所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在考点学校,执法人员要求作考室的教室在考前一天作一次全面的空气、桌、椅的消毒处理;带有空调的考场,对空调滤网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清洗消毒后使用;每场考试后,要求打开所有的门窗通风透气一小时左右;所使用的生活饮用水必须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要求,提供的桶装饮用水、瓶装饮用水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卫生要求。在住宿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该单位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管理、消毒设施配置及使用、公共场所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及场所通风等情况。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提高了各考点学校及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意识。下一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将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加强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卫生监督巡查,为考生、家长创造一个卫生安全的应考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陶金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5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