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县:打造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雷 编辑:易锐华 2021-06-07 18: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wm.png

新泉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郭雷)“拔了火罐之后,大概8个小时之后不要洗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主要是除掉你身上的湿气。”近日,岳阳湘阴县新泉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医生对前来就诊的村民李某说。李某曾经以打渔为业,常年在外奔波,身体积劳成疾,通过在辖区乡镇卫生院中医科接受治疗后,身体明显好转,购买了城镇居民医保后自付费用不高,对医生的治疗赞不绝口。

近年来,湘阴县不断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镇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着重打造乡镇卫生院“一院一特色”专科,就近方面居民就医。各乡镇卫生院以此为契机,通过强化基础质量管理、打造特色科室为举措,实现医院硬件设备、队伍能力双升级,辖区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

走进湘阴县西北角的湖区大镇新泉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针灸、推拿、拔罐等项目一应俱全。该医院承担全镇近9万人的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面对重任,该院积极向上级争资引项,强化队伍管理,结合民情实际,打造特色专科,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医生介绍,中医科通过增加诊疗设备、优化诊疗规程,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极大地方便群众就医。

在打造特色科室的同时,该院还推广“一站式”便民服务,通过合理分布各专业诊室和检查室,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加强医院人文环境建设等举措,让群众就医更加安心、放心和舒心,实现门就医诊量大幅度增加,年增长10%以上;建立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辖区内困难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实现100%全覆盖。

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做到留得住、干得好;以方面人民群众为方向,加强地域特色医疗,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年”活动,不断完善乡村医疗体系建设,加速实事办理,推进“健康湘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雷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