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全血液拯救生命 华塘医院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黄耀 周雯玉 彭国平 编辑:周曼 2021-06-10 15: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无偿献血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黄耀 周雯玉 彭国平)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1998年国家为保障血液安全,维护献血者权益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这标志着我国无偿献血制度的建立。经过多年的宣传和推广,广大人民群众对无偿献血有了基本的认识。在献血日即将到来之际,华塘医院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筑健康中国。

6月7日下午华塘医院副院长李水英、许丽琴,中医科医生王港庆伸出手臂,献出殷红的血液。“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更能理解和感悟到血液的珍贵,我在工作中救死扶伤,今天我用另一种方式拯救生命。能够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到别人我觉得很快乐。如果身体允许我还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副院长李水英每年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近几年已累计献血四次,共计1600ML。“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每一次我献完血之后,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副院长许丽琴连续四年献血累计1600ML。

“虽然我们的力量很渺小,或许我们的能力很有限,但我们确实能向他人伸出一双援助的手,可以为世界贡献微小但有用的力量。”刚参加工作的年青党员王港庆在校期间就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黄耀 周雯玉 彭国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