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双拖鞋架起医患爱心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6-24 09: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晓玲)近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外一科发生了暖人一幕,炎炎夏日,医护人员专程跑到商店给患有脚气病的患者买了来橡胶拖鞋,一双普通的橡胶拖鞋伴着医护人员满满的爱心,给炎热的病房带来了一丝清凉,给住院的患者送去了一份暖心的问候。

端午节期间外一科护士袁晓春正在值班,患者周老,蹒跚着走到护士站向其借电话使用。细心的袁护士知道患者术后没有陪人,便迎上去搀扶周老,这时她才发现周老光脚站在地上,经仔细询问才知道周老入院时没有带拖鞋,现在脚气病发了,带来的胶鞋不透气,想让家人送双拖鞋。电话打通了,但家属表示家中有事暂时不能前来送鞋,行动不便的周老只能无奈的叹气。

袁晓春担心周老光脚行走会受凉或滑倒,待下班后立即顶着烈日,跑到商店给周老买了来一双橡胶拖鞋。穿上拖鞋的周老感动得连声说:谢谢袁护士!我正愁这几天都得光脚了,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给我送来了拖鞋。市二医院手术做得好,护理也很用心,来这里治疗,选对了”。袁晓春拉着周老的手说:“为患者排忧解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这是小事,举手之劳,您老不必放在心上。”

今年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非常注重优质服务理念推广,尤其注重人性化服务,该院用小爱心、小善举架起了医患之间的爱心桥,用行动谱写了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患者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1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