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开展“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阳 游兴豪 编辑:周曼 2021-06-25 16: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5153717.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忠阳 游兴豪)6月25日,郴州汝城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计生协在新农贸市场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板、提供现场咨询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合理膳食、传染性疾病预防,倡导减盐、减油、减糖等健康饮食方式,讲解毒蘑菇等食品中毒预防、食物中毒时急救等知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公筷使用的新风尚,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共发放健康手册2000余份,咨询300余人次,取得明显效果。过往市民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他们了解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阳 游兴豪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5/9587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