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样生娃不紧张,在草莓妈妈学院学习如何舒服生宝宝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溪 编辑:张紫薇 2021-06-29 08: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常常在电视剧看到那些生孩子痛得撕心裂肺的画面,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于生孩子孕妈妈很容易产生忧虑的情绪,害怕未知的分娩疼痛,担心分娩时自己和宝宝会有生命危险,受到其他孕妈妈分娩经历的影响产生压力等等,这些都会干扰临产前甚至整个孕期的心理状态。

分娩不是孕妇一个人的战斗

人们常说,恐惧大部分其实来自于未知,产房是什么样子,里面都有什么?陪着新妈妈分娩的医护人员都是什么人?如果能够了解分娩的每个过程,就不会凭空想象分娩的痛苦。为了帮助孕妈妈在舒适、快乐中完成分娩,6月27日上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举办以“奇妙的‘蛋’生”为主题的孕妇活动,由多个学科的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娩小剧场”。

图片24.png

活动现场由产科医生、麻醉科医生、产房护士及助产士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次顺利自然分娩的全过程,消除了孕妈们、尤其是一胎妈妈对顺产的担心。也让在场的准爸爸更加了解分娩过程,知道自己陪产时需要怎样配合,多一点泰然,少一点茫然。

现场准爸爸、准妈妈看着这出表演,一会儿笑得合不拢嘴,一会儿又感动不已,仿佛想到了自己也即将要经历的分娩时刻。这样轻松又充满趣味性的学习方式,让大家迅速掌握了分娩的各个重要环节,包括开始有临产征兆、熟悉产床、模拟分娩、了解麻醉。

传说中的无痛分娩是否真的一点也不会痛?麻醉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吗?麻醉医生不仅解答了正在生宝宝的“产妇”心中的疑惑,也让现场准爸准妈们受益匪浅,对无痛分娩的了解更加深刻。

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整个产程详细的讲解与操作示范,十分难得的让孕妈妈亲眼见证生产的过程,演绎从出现临产征象到胎儿娩出的全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准妈妈们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分娩不是妈妈一个人的战斗,有可爱的宝宝、贴心的家人,还有温暖的医护。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分娩团队由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内科等多学科组成,来自各个学科有条不紊的指导与护航,是很多准妈妈顺利分娩的制胜法宝。

品尝月子餐 颜值营养两手抓

精彩的分娩小剧场结束后,呈现在各位孕妈妈眼前的是精美可口的全套月子餐,供现场妈妈品鉴。

主食、菜和汤的科学搭配,是由营养医生据膳食搭配原则,指导金牌月子餐主厨,共同打造适合产后恢复的餐品。值得一提的是,住院期间也可以享受到适合产妇的营养餐,妈妈吃得好,分娩更顺利。

图片25.png

走近平安+产科

相信母子平安是很多准爸准妈内心最大的期许,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副总经理黄航从全孕程管理、产前综合评估、紧急状况预案机制等几个角度切入,详细阐述了“平安+”的理念:如何保障“母子平安”。

图片26.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通过首诊医生负责制、孕期三次综合评估、产科专科管理信息化系统等具体举措实现专人追踪回访,专人专案、全程管理、动态监管。同时产科还建立了严格的产前管控机制和产房内紧急剖宫产机制,产房、新生儿科、手术室在同一楼层,这些都更好地保障了母子平安。

同时,充满特色的家庭化LDRP产房及配套服务还能在保障母婴安全的基础上,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及生活服务。

产科范革莉主任也现身现场,为孕妈妈答疑解惑。分娩是人生大事,很多人难免会对此有很多担心,经常看孕妇群里的妈妈相互讨论,范主任也经常进行线上回复。

图片23.png

其实,产科医生是除了家人外陪伴每位孕妈妈时间最久的人,范革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拉近孕妇与产科医生的联系,加强与孕产妇及家属间的沟通。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迄今已经平安诞生1000多位“草莓”宝宝,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孕妇家庭,产科将秉持医者温暖初心,注重医疗技术,不忘医疗服务细节,陪伴每一位妈妈感受生命最初的悸动与温柔。

来源: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

通讯员:黄晓溪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溪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8/9600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