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睡前饮酒助眠 年轻男子竟把自己喝到吐血

来源:红网 作者:冯源 罗佳艺 编辑:易锐华 2021-07-07 12: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冯源 罗佳艺)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不断增加,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饱受失眠困扰,来自湖南岳阳的周辰(化名)就是其中之一。

“我工作压力比较大,经常要加班熬夜,长期失眠,每天睡前必须得喝点酒,才能稍微睡得安稳些。”7月5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中西医结合一科,正在住院治疗的周辰说道。而他来医院接受治疗的原因,正是因为他这个睡前饮酒的习惯。

今年22岁的周辰平日里工作十分繁忙,生活压力较大,今年3月起,他开始出现了失眠的情况,经常整晚都无法入睡。一次偶然机会,周辰发现,睡前喝酒可以让自己睡得更好,自那以后,他便养成了睡前饮酒的习惯。时间一长,周辰每天的饮酒量逐渐增加,时常睡前要喝上2-3瓶啤酒。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周辰在饮酒后正准备上床睡觉时,忽然感到胸口一闷,随即吐出了一小口鲜血。因为吐出的血量并不多,周辰便认为是自己喝酒喝太多,胃出现了问题,于是便买了些胃药回来吃,并减少了饮酒量。

随后几天,周辰又断断续续出现了几次吐血的情况,但他却依旧觉得是胃里有毛病,没有就医。直到6月3日凌晨,周辰因吐血量增大,且全身虚弱无力,前往湖南省胸科医院进行检查,而这一检查才发现,这并不是普通的“吐血”,而是因为患者患有肺结核,加上长期饮酒加重病情而导致的咯血。

“喝酒还会加重肺结核,引发吐血?”面对自己的病情,周辰十分不解。对此,中西医结合一科主任肖经难表示,肺结核是由于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感染到了结核分枝杆菌,引起肺部黏膜的炎症反应。除了咳嗽咳痰等症状,肺结核还可能引起肺组织以及支气管黏膜充血,导致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这个时候如果喝酒,会加重肺和支气管毛血管的充血状态,使病情严重,甚至出现咯血等情况,不利于肺组织黏膜的修复。

针对他的病情,医护人员给予了止血、补液、抗结核等对症处理。目前,周辰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咯血的症状也消失了。

肖经难提醒,肺结核患者应该戒酒,而就算没有肺结核,平时为了身体的健康,大家在饮酒时也要控制饮酒量,避免过度饮酒带来的不良后果。

来源:红网

作者:冯源 罗佳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