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严守“五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华 刘诗骥 彭国平 编辑:周曼 2021-07-12 16: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2160055.wm.jpg

市民有序参加疫苗接种。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少华 刘诗骥 彭国平)近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湖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守交通站点、疫苗接种等重要“关口”,全面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一是严守交通站点关。慎始如终加强高铁西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站点值守,继续保持机场专班正常运转,全面加强来郴人员的筛查、登记及异常人员的转运工作。今年以来,高铁西站累计排查入郴人员152万人次,登记境外、港澳台入返区人员为3323人,我区管控1157人,转运到其他县市区2166人;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区人员402人。

二是严守疫苗接种关。规范建设郴州烟厂综合服务楼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设置接种台20个,日接种量可达8000人。截至目前,北湖区共到货疫苗41.5895万支,已接种39.8305万人(其中第一剂次21.5358万人、第二剂次18.2904万人),重点行业人群实现应种尽种,全区免疫屏障初步建立。

三是严守核酸检测关。坚持人、物、环境同监测,落实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福利机构及隔离场所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截至目前,全区核酸检测各类人员59217人,无阳性标本。

四是严守风险人员管控关。按照规范设置,重新选址柳毅山庄作为我区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并及时启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观察分类管理方式,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疫情。今年以来,累计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35人,目前仍在隔离酒店实施“14+7集中隔离”共有13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40人。对全区5331名考生全面排查健康码和行程码,重点排查外地返郴考生情况,全面掌握所有考生考前14天内身体健康状况。对720名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

五是守好重点场所防疫关。继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推动院感防控工作前移;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落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商超的防控措施;抓实药店销售退烧等药品的登记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华 刘诗骥 彭国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1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