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潘湘华 编辑:周曼 2021-07-13 16: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学习党史,从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带领人民,不仅创造了极大的物质财富,也逐渐形成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历久弥新,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学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在实际工作中,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方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答卷。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担当作为,干好工作。

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敢于直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为民办实事。首先要立足本职,在强化履职尽责上当先锋。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做表率,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工作面前不推脱,在责任面前不退缩,在工作中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更要锻造实干精神。实干精神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时时刻刻用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要坚持崇尚实干精神,争创一流,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准研究、精准发力,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做扎实。

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

作者:宁乡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潘湘华

来源:红网

作者:潘湘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5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