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智慧教室让教育呈现新样态

来源:红网 作者:谭敏捷 编辑:周曼 2021-07-15 15: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谭敏捷)随着信息化技术日益发展,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以不可阻挡的态势刮遍了各大高校。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响应教学信息化时代的号召,为寻求教学质量的提升及教学模式多元化发展,校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力主推动智慧教室与现代化课程制作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开启了信息化教育的新样态。

学校于2020年立项的云龙校区2间智慧教室和1间课程制作中心投资近200万元,近日已完成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教室内装修采用环保、防火、阻燃、吸音、气密性好、不起尘、易清洁,并在温、湿度变化作用下变形小的材料,保证场地技术指标,教室内采用可移动拼装桌椅,实现灵动布局,可根据不同的教学需求布置教学场景,支持小组讨论、团队协作;教师可通过无线投屏、交互大屏,实现教学和互动成果展现、内容多视窗方式分享;通过智慧教室管理主机和管理软件,实现对教室内的交互大屏、投影灯设备的集中统一管理,简化了运维过程,提升了管理水平;通过精品录播系统,实现教学过程全自动录制,方便教学教研,同时可以作为学校自有的教学资源库的数据源。

图片1.wm.png

建设好的智慧教室。

课程制作中心配备专业的课程制作设备与软件,能极大地满足教师们录制教学视频,微课等的需求,更好地支持教师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等。为了高效利用智慧教室和课程制作中心制作课程资源、开展更高质量的教学活动及支持教学技能竞赛等。该校拟派专人进修学习,以便更好地为教师使用智慧教室与课程制作中心提供服务与指导,全面提高学校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工作和学习的能力。

图片2.wm.png

建设好的课程制作中心。

未来已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重新定义人类的知识和能力价值。学校表示,将不断努力,将信息化2.0行动计划更好地融入学校工作中,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智慧教育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谭敏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69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