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创新"三全"服务模式,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秀 编辑:刘丹 2021-07-20 18: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管家护士为孕产妇服务。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曾秀)为保障母婴安全,呵护新生,提升服务质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针对每位准妈妈备孕、孕期、分娩、到产后保健等流程,从孕妇自身到胎儿情况,从检查化验到心理管理等内容,开展全新的“三全”服务模式,即为孕产妇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时空的具有妇幼保健特色的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三全”模式由固定的管家护士负责孕期内一切相关事宜,包括个性指导、预约调查、就诊顺序,检查预约提醒、检查结果查阅、孕期阶段性随访,心理疏导、问题咨询、营养指导、健康宣教,对异常情况的初步判断,并及时给予指导及处理,维护孕产期身心健康。同时,一站式服务优化孕产妇就诊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高孕产妇的就诊效率,让孕妇在一个区域内完成抽血、胎监、测血糖、血酮等治疗及所有就诊流程。从孕前、产时至产后,由24小时单元内团队互相协作、配合,为孕产妇提供全时段优质服务及照护。

针对“三全”服务模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建立了产科一档和二档管家护士团队,制定了相关职责、服务流程、就诊流程、信息登记等一系列制度,并对管家护士进行了同质化培训,以保障“三全”服务模式的顺利开展。

“三全”模式优化就诊流程,改善孕妇就医体验,切实提高孕妇的就医获得感,减少了孕妇分娩的恐惧感,无助感,让孕妇舒心孕检,同时通过为其提供正确、科学的宣教内容,满足了孕产妇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秀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8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