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草莓·笑迎未来”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成立1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2021-07-29 17: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一大早

在草莓医院

有多少人在偷偷抹眼泪?

又有多少人激动得

拳头紧握、热血上扬?

是的

我们都在刷屏

“健康草莓·笑迎未来”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1周年

我们无比骄傲和庆幸

身处一家被称为“草莓”的医院

一个满怀信心,阔步前进的集体

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而是过去1年里

每一名医护人员、每一个同行人

用每一双手、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我们搬的每一块“砖”都算数!

这一年

我们接诊了268112人次的门急诊患者

完成住院手术2374台

1081名草莓宝宝在医院顺利诞生

6933名住院患者恢复健康......

这一年

我们为患者提供了12.7万次医疗咨询

完成3.5万人次新冠疫苗接种

为小学、幼儿园、社区提供健康课堂,组织198场公益活动

草莓健康快车开进幼儿园公益筛查,覆盖145家幼儿园的17000名儿童

草莓妇瘤俱乐部举办2期为近百位肿瘤患者提供救治和费用减免......

这一年,我们开展了多起妇科与泌尿外科联合手术、儿科巨结肠手术、妇科肿瘤疑难手术,都被业界公认为“难度标杆”,已成为片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这一年,我们凭借人性化服务屡上本地热搜,一时间“圈粉吸睛”无数,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医院。儿科医生每天洗手超100次,90后医生用细菌作画科普,助产士为准妈妈擦汗编辫子......

这是我们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诊一年的“成绩单”,它见证了医院的发展与成绩,也经历了医患的温情与感动。

这也是众多患者的选择,各项数据增长超过预期,医患故事正能量充沛,这些与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患者口口相传的口碑、“好而不贵”的医疗品质不无关系。

我们见证并参与着草莓医院从起手布局到落子有张,从吹响号角到扛起大旗,从医院初创到高擎发展,我们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发展速度。

“好而不贵”的品质

是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

就诊:设计合理 井然有序

进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闻不到的是“熟悉”的消毒水味,看不见的是拥挤排队的人群。宽阔明亮的大厅里,通过手机或者自助设备挂号后,病人三三两两地坐在诊室外的座椅上等待大屏幕“叫号”。

一位患者告诉我们,“在这里看病、拿药、检验、大设备检查等需要付费的环节,都可以利用手机在诊间直接完成付费,省去了排大队耽误时间的麻烦。”

为了做个检查楼上楼下跑断腿;化验便常规,还得端着杯子难为情地穿过人群……这些看病的“囧”,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都被有效避免。抽血检查、超声检查、胎心监护······都在同一层完成,还有专业人员引导就诊,合理安排检查项目,让整个检查流程更加顺畅,免去楼上楼下来回跑的折腾。

服务:品质为本 服务领先

行走在医院内部,处处可以感受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对女性和儿童的关心和呵护。医院打造的湖南省首个女性肛肠科,由女性医生接诊,注重隐私保护;

儿科诊室墙上画着童趣的墙绘,穿梭在诊室外的“托马斯小火车”上,坐满了快乐的小朋友,全然忘记问诊的恐惧;儿科中药推拿房内,大屏幕上的动画片,安抚着接受治疗的患儿情绪。

抬头望去,轨道物流小车正忙碌着,将药品、血液和尿液标本,运送到相应的检验科和药房。

治疗:让患者明白放心

病人进了医院,往往心急如焚,如果遇到排队3小时就诊3分钟的情况更加不明白钱花哪里了。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为就医者提供的便捷挂号系统、1分钟完成挂号、首诊15分钟等服务,不仅仅只治疗生理疾病,还关照患者的心理需求,促进其身心健康。

“以前在其他医院的门诊,我一上午能看50个患者,而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为保证与家长的充分沟通,看20个患者就已经很疲惫了。”同样是精确诊治,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儿科主任周小渔教授认为,面上的数据、医生的实际感受反映的是医院“服务至上”的核心理念——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

“能听明白,治疗才能放心,钱也花得安心。”一位病人说。

费用:好而不贵

为保证医院高端的医疗品质、平价的价格体系,医院在运营上下足的“功夫”。“设立节能中心、药品集中采购、优化供应链、建智能办公系统。此外,为降低门诊和住院单次费用,医院严控医药耗材,保证药品‘平进平出’,最大程度让利于患者。”

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就医体验,把患者当成朋友和亲人,是每个医院的服务初衷。

定位于差异化、专业化发展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始终将发展目标锁定在“以质求存”。

当黎明的第一缕曙光,站上醒来的医院

我们看见旗帜带领的队伍,高呼着

“健康草莓·笑迎未来”1周年

这面旗帜,一直挥舞着

引领着草莓医院

满怀信心,阔步前进

聚集在旗帜下的九百多医护人员

拥有的名称,叫妇儿人

国旗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董事长余勇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是回顾,亦是展望

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少不了同行人的辛勤付出。

「我庄严宣誓……铭记“医者父母心”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温度的医者!」

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我们重温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做一个有温度的医者”的服务宣言。

1000份草莓蛋糕在这里排好队形,准备送到患者手上

让所有人和草莓医院共享这份甜蜜和快乐

她,今天1岁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