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写 | 微光的力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余杨 编辑:刘丹 2021-08-05 15: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三位队员抵达张家界准备开展工作。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余杨)7月31日,刚刚加班完成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全院新冠病毒肺炎筛查的姚丹、刘栋宾和刘俊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电话——“带上行李物品,凌晨4点前赶到医院,有紧急任务”。

虽已入夏,凌晨4点的天空尚未泛白,仅点点灯光洒落在湘春路上,副院长梁松岳和医务部主任向华早已在此等候,向三人转达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接通知,紧急抽调各医疗机构检验人员组建“紧急医学救援队”,即刻驰援张家界。同时嘱咐队员们遵循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切记做好个人防护。

31日上午10时许,“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车辆驶入张家界城区。车队到达指定地点后,队员们顾不上困顿,同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战友们,一同搬运仪器试剂,完成对接工作、讨论人员安排,确定工作流程,大家只希望能早一分、早一秒的完成任务。

8月1日,前期保障工作均已完成,待检标本按批次抵达,救援队的成员们各就各位,即刻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此时,日间温度37-40℃的张家界,高温预警已从“黄色”升级至“橙色”。

经过一日的暴晒,狭小的检测车内,空调几近成了摆设。队员们不得不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护目镜,从早上8:00开始便一头钻进检测车,轮班干到晚上11:30才能下班。

图片4.marked.png

队员脱下防护服后全身被汗水湿透。

5-6小时的一个班次,进入检测车前大家都不敢多喝一口水,宁可饿肚子也不多吃一口,害怕耽误一分一秒。截至8月2日,大家同心协力,在不到48小时内完成了近2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量。

8月2日晚,检测工作未完全结束就接到指挥部命令——刘栋宾和刘俊调往桑植县进行工作,姚丹调往张家界市疾控进行支援。短暂的别离后,队员们再次踏上昼夜兼程的旅途。

此刻桑植这座红色古城还沉浸在睡梦中,队员们终于按规定在8月3日凌晨1:45赶到指定地点——桑植县人民医院。队员们经过短暂的休整,队员们近乎连轴转地执行新的任务。大家搬运防护物资、协助桑植县人民医院检验科重新布局“核酸检测实验室”,与桑植团队共同分享此前的检测经验。

图片5.marked.png

8月3日凌晨队员们即刻开始准备工作。

8月4日一早,队员们再次投入紧张的检测工作中。在“救援队”和桑植县人民医院检验团队的通力配合下,首日便完成近1.4万人次的核酸筛查工作。

任务还未完成,他们仍在继续奋战……他们不是超级英雄,不过是在自己的位置上散发着光亮,照亮这一片天地的黑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杨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