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中药技能培养,共述领奖台上师生情

来源:红网 作者:冯传平 钟湘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2021-10-20 10: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钟湘云(右二)获“湖南省优秀中药师”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冯传平 钟湘云)10月15日,湖南省中药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中药质量管理研讨会在邵阳落下帷幕。会上举行了“第二届湖南省优秀中药师” 和“湖南省青年中药师中药鉴定比赛”的颁奖仪式。其中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钟湘云老师获“湖南省优秀中药师”的荣誉称号,该校毕业生汤艳、马思、刘勇、成薇分别荣获中药鉴定比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湖南省优秀中药师的评选,由各市(州)中医药学会、省直单位推荐,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组织评选,经单位提交名单、资质审查及材料初审评分、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等评选程序层层选拔而出。

本次湖南省青年中药师中药鉴定比赛于10月14日下午举行,全省14个地州市共遴选了6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08届药检班毕业生汤艳(现就职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一等奖,2012届中药2班毕业生马思、2014届中药2班毕业生刘勇(现就职于湖南汉方神农中医馆有限公司)获二等奖,2009届药检班毕业生成薇(现就职于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常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的技能培养,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学生的操作技能。历年来,学校参加中药传统技能省赛国赛共获奖36项,其中国赛一等奖4次,省赛一等奖4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专业对口率90%以上,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冯传平 钟湘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8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