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 欧阳翌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2021-10-20 10: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开班仪式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翌国)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强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培训,提高老年医学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推进我省老龄健康工作深入发展,近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开班仪式株洲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61名老年医学科和医养结合机构的医疗骨干参加培训。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高纪平,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燕出席开班仪式。

陈燕对培训的背景、意义和学校办学情况、师资水平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和体会,充分利用各自的宝贵资源进一步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陈燕希望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与各单位建立稳定的学术交流关系,延续和扩大培训成果,共同推进老年医学事业健康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一份力量。

高纪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湖南是老年人口大省,比全国早3年进入老龄化社会,且老龄化程度逐年递增。老年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任重道远。他表示,我省高度重视老年健康事业和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校企联合办学”,不断加强老年医学专科人才培训,加大医、康、护等老年专业人才培养,加强老年健康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持续推动老年医学学科发展。高纪平表示,本次培训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举办的我省首届老年医学人才培训。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互帮互学、彼此鼓励,共同提高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水平;希望各地各单位彼此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和渠道,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以此作为我省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和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开展的新起点。

本次培训包括湖南省医养结合机构医师培训班、湖南省老年医学科和医养结合机构护士培训班,培训时间分别为90天和30天。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临床实践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在我校集中理论培训后,将去到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和株洲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株洲盛康颐养院等进行临床实践学习。学员除参加集中授课和临床实践,还需登陆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完成线上培训课程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 欧阳翌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8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