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妍 赵敏 编辑:周曼 2021-12-01 22: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1210238.wm.jpg

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201210221.wm.jpg

市领导陈瑜讲话。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妍 赵敏)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良好氛围,张家界市在永定区步行街广场举行“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2021年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陈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平武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1210251.wm.jpg

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多个部门和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歌舞表演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常见误区、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核心知识,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耐心解答,通过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充分深入了解了艾滋病,提高广大群众抗艾防艾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01210304.wm.jpg

艾滋病感染者慰问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01210315.jpg

慰问艾滋病感染者。

陈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近年来,张家界市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建立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策略,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在组织领导、机制建设、政策开发、宣传教育、疫情监测、扩大检测、阻断传播、行为干预、关爱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认识、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扩大艾滋病监测和检测覆盖面,要集中力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解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同时要关心和关爱艾滋病患者,继续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加大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的关怀救助,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

随后,陈瑜一行前往慈利县疾控中心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听取当地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慰问艾滋病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陈瑜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的宣传预防工作,切实履行艾滋病防治责任,共同推进全市第四轮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建设,为人类艾滋病防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妍 赵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80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