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党员新春送温暖”志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2022-01-31 10: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31090544.wm.jpg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程、护士长唐庆利为老人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段斌)1月28日中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三支部书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程;外科三支部党员、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长唐庆利;外科三支部支委成员刘志凤等一行3人,利用午休时间,驾着私家车,行程40公里,来到湘潭县谭家山镇钢铁村康艾莲老人家,开展“党员新春送温暖”志愿活动。老人的儿子接过慰问品,紧紧的握着黄程主任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跑这么远的路,来到这么偏的地方、还冒着冷风细雨来看望我们,真是太不容易,衷心感谢了。”患者女儿则对护士长唐庆利说:“在医院时就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出院了还让你们挂念,真是很过意不去。”

车刚停下,黄程、唐庆利就将早已备好的米、油、牛奶等物资,送给了康艾莲老人的家人,开启了“党员新春送温暖”志愿活动。接着,黄程主任拿出听诊器为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确认老人身体暂无太碍,他悬着的心终于沉了下来。唐庆利护士长则为老人更换了硅胶导尿管,并告知老人家属,如何做好尿道口的清洁等日常护理,及导尿管的维护,嘱咐老人家人要勤翻身、勤扣背,防止压力性损伤的发生,并为老人量了血压、检测了血糖。临走时,虚弱的康艾莲老人努力地翘起大拇指表达谢意。

康艾莲老人今年71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每天靠服止痛药度日,每餐只能喝半碗白米粥维持营养。这次于2021年12月28日出院后,只能躺在床上静养,生活不能自理。老人虽然回家了,但她的口腔溃疡是否加重?止痛药是否还有效?导尿管是否通畅等这些问题,一直牵挂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程和科护士长唐庆利等医护心中。

外科三支部书记黄程想,医护人员如何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挤出或利用业余时间,关爱像康艾莲老人这类需要帮扶的人群呢?他召开了支委成员会议,决定在支部开展“党员新春送温暖”志愿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根据个人业余时间情况,为自已所掌握到的需要帮扶对象送温暖,把医护人员的帮扶送给最需要的病人,让爱与新春同行。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长唐庆利介绍说:我通过对409次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跟踪指导,深刻地感受到入户帮扶,既可拉近医护与患者之间的距离,又能增加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显著提升了患者及家属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1/31/10832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