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胃病都是“吃”出来的 这些坏习惯快改掉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4-11 14: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1日讯(通讯员 崔萱)现如今,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这代表着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更大了。现代许多打工人的现状是,早上起床太急选择不吃早餐,中午工作太忙,吃饭狼吞虎咽,真的吃成了“快餐”。到了晚上,不少人加班到深夜,忙完才想起自己连晚饭都没吃,随后去大吃一顿宵夜。这些习惯看似无伤大雅,但其实正在无形中伤害你的胃部。

今天,我们就跟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一起来聊聊,哪些坏习惯易引发胃病?

1、不吃早餐

对于从来不吃早餐或不习惯吃早餐的人,胃分泌的胃酸没有食物可消化,会损伤食管、胃肠黏膜,长此以往不仅容易导致溃疡,还可能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沉积,诱发胆结石。早餐不但要吃,还尽量要吃易消化、少刺激、多营养的食物。

2、无辣不欢

在餐桌上无辣不欢,胃肯定受不了,尤其是本身就有胃病的人。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如果本身有胃肠疾病又爱吃辣,则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的情况,不利于疾病恢复,建议等胃部没问题了再吃,而且尽量要少吃。

3、加班熬夜

经常加班到凌晨,晚餐不能按时吃、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长期休息饮食不规律,容易伤害到胃部。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舒缓精神压力。在办公室可以准备一些零食,如面包、饼干等,饿时吃一点。

4、餐后运动

为了加强锻炼,有的人吃完饭就赶着去健身、跑步等,饭后马上运动可能会导致内脏供血不足,影响消化功能。建议饭后最好休息半小时以上再活动。

5、吃饱就睡

不少人晚上加班或上夜班后,习惯在路上吃宵夜、喝啤酒,吃完回到家倒头就睡。然而,食物从胃彻底排空到进入小肠大约需要4小时,睡前饱餐,胃内食物还没来得及消化,很容易出现消化功能异常。

6、天天吃撑

饮食没节制,天天吃得很撑,不仅会加重胃的负担,还会增加胰、胆等消化器官的压力,打乱消化系统的正常节奏,引发一系列问题。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示:很多胃病其实都是“吃”出来的,若是不想受到胃受到伤害,平时就要多多注意饮食、生活习惯,不要等到胃部出现很明显的不适才做出调整。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7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