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公卫学子进社区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健康宣教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雯洁 李小宇 编辑:刘丹 2022-05-17 17: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30余位研究生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jpg

志愿者咨询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通讯员 龚雯洁 李小宇)5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的30余位研究生志愿者们走进长沙市上麻园岭社区、新湘路社区、留芳岭社区,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接种新冠疫苗健康宣教。

志愿者们在三个社区完成宣传海报的张贴、宣传册的分发及讲解,其中20余位志愿者学生帮助上麻园岭社区完成了小区内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及梳理。

为了开展这次活动,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了非常专业、全面的准备工作。首先结合健康教育课程发动全院学生开展针对老年人的科普材料竞赛,选择优秀选题进行了海报和配套宣传册的制作,除了由专家审核以把握科学关还访谈目标人群以提高接受度。在活动开始之前对志愿者进行了健康传播要素、社区文化、老年人健康宣教等主题的培训,便于活动为老年人普及新冠疫苗知识,提高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在上门排查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时,志愿者学生询问了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情况及时间、接种地点,详细记录未接种疫苗老年人的原因、门牌号、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志愿者同时进行了宣传册的发放及讲解。宣传册话语简洁易懂,帮助老年人们突破“信息屏障”,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适应症及禁忌症等。

作为公卫学生,志愿者还针对“疫苗犹豫”的情况,详细访谈了未完成接种的老年人原因,并将他们的需求整理后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后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雯洁 李小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2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