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家庭医生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通讯员 陈璎璨 编辑:刘丹 2022-05-19 17: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9144237.wm.jp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陈璎璨)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在四方坪街道胜利社区举行“与家医相约,与健康相伴”大型义诊活动,并同步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宣传及推广。

微信图片_20220519144232.wm.jpg

张卫茹主任医师就《脊柱退行性变及骨质疏松的综合管理》进行科普讲座。

“人老了骨质疏松不是很正常,干嘛大惊小怪的?”很多人都抱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不然,在此次活动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张卫茹主任医师就《脊柱退行性变及骨质疏松的综合管理》进行了科普讲座,她告诉大家,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降低、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如果把人的骨头比作木头,那么骨质疏松的骨骼就像是被掏空木头,非常容易骨折,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脊柱“老”了,骨头也“松”了,怎么办?张卫茹提醒,老年人多晒太阳及合理补钙。

活动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钟文主治医师关于《青春期教育》进行了精美有趣的展示,与现场的青少年进行了有问有答的互动环节,相信对正处于有青春期困惑的青少年有一定的帮助。

四方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晓雄就《急救常识科普》进行了精彩的讲说——在有危急的情况发生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有效的措施以保证生命安全等进行了具体说明及演练,在场居民表示受益良多。四方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欧阳华娟书记表示:“十分感谢湘雅医院各位优秀医师来胜利社区进行健康指导及健康科普,为社区医生带来了更丰富的临床工作指导,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生动且实用性高的健康管理相关内容的科普。”

义诊活动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张卫茹主任医师及徐霞主治医师到胜利社区前往罗奶奶家进行上门面访,罗奶奶存在长期痛风病史导致关节变形,行动不便,张卫茹为罗奶奶进行了仔细的病史询问及全面体格检查,耐心指导罗奶奶合理饮食、正确活动方式及规范的用药指导。

2022年3月,《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建议从2022年开始,各地在现有服务水平基础上,全人群和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每年提升1—3个百分点,到2035年,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5%以上,基本实现家庭全覆盖,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5%以上,满意度达到85%左右。为了今后高效实现全民健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与四方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共识——“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及“与家医相约,与健康相伴”,从而更好的落实国家健康居民方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为此会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一份湘雅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通讯员 陈璎璨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9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