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人人参与控烟行动 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梨 罗燕 肖岑梅 编辑:周曼 2022-06-02 17: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02115630.jpg

工作人员免费发放戒烟特色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杨梨  罗燕 肖岑梅)5月31日是第 35 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世界卫生组织倡议:“为了健康和我们共同赖以生活的地球家园请尽早戒烟!”为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促进广大群众的健康,创建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湘潭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戒烟门诊联合院戒烟办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戒烟宣传活动。

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数百种为有害物质,至少有69种为致癌物质。由卷烟或其他烟草制品燃烧端散发的烟雾通常与吸烟者呼出的烟雾混杂在一起,俗称被动吸烟、二手烟,当中含有几百种已知的有毒或者致癌物质,包括甲醛、苯、氯乙烯、砷、氨和氢氰酸等,二手烟已被美国环保署和国际癌症研究署确定为A类致癌物质。与吸烟者本人吸入的烟雾相比,二手烟的许多致癌和有毒化学物质的浓度更高。

湘潭市中心医院开展以“世界无烟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戒烟义诊咨询。由医科戒烟专家门诊杨梨副主任医师坐诊,杨梨医师于2020年赴加拿大主修戒烟专业,回国后在院内多次举办科学戒烟培训班,帮助很多烟民朋友成功戒烟。

工作人员免费发放戒烟特色宣传资料,为更多想要戒烟的人群提供戒烟咨询服务及健康宣教,用专业素养呼吁市民朋友都要自觉地远离香烟,并加入到控烟行动中来,人人参与劝说吸烟的亲朋好友积极戒烟。

医院组织院内医务工作者共同观看戒烟宣传专题视频,普及医务人员戒烟知识,提升医务人员控烟意识,积极投身到无烟医院建设中去,营造文明健康的就医环境。

在医院各大电子宣传栏投屏,滚动宣传世界戒烟日知识。比如:医院进门入口电子屏、导诊大厅电视屏、廊道入口电子大屏等等,每一处醒目的展示映入人来过往的眼中、脑中,或是即将开始的践行中。

本次活动市民及医务人员的参与度都很高,通过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能成为控烟的先锋、控烟的模范,做健康环境建设者、健康行为践行者和健康观念传播者,为打造无烟、清洁、和谐的健康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梨 罗燕 肖岑梅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2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