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中医医院姚碧华荣获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药炮制工赛项银奖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07 14: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谢嘉)7月6日晚,从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现场传来喜讯,娄底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姚碧华荣获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药炮制工赛项第二名(银奖),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个代表团、1087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55个比赛项目,产生金银铜牌各62块。

姚碧华,娄底市中医医院副主任药师、临床中药师,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曾多次代表医院参加省市各项中医药技能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接到代表娄底市参加本次大赛通知后,姚碧华每天反复练习润药、切药、炒药、炙药。以切制白芍为例,要将两根八厘米长的白芍同时切成240片大小一样的薄圆片,难度可想而知,但姚碧华每天一站就是近十个小时,硬是做到了中药饮片大小、厚薄、颜色均一。除工作时间外,她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多思考,多练习,从过程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姚碧华在此次大赛中勇夺中药炮制工赛项第二名(银奖)的好成绩。

图片4.wm.jpg

姚碧华比赛现场。

“中药饮片质量优劣,直接影响中医临床治疗。药不好,就可能出现‘病准、方对、药不灵’的现象。”娄底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智表示。作为全市中医药服务的龙头单位,近年来,娄底市中医医院积极打造“名医名药”品牌,不仅在全国多地逐步建立道地药材选购基地,从中药材的种植以及生产源头抓起,严把质量关的同时更要求道地性,让绿色的道地药材为百姓的健康服务,姚碧华获得本次大赛银奖充分展现了我院职工扎实的中药炮制水平。此外,为了方便患者、保证疗效,药学部认真做好中药科学煎煮,15台智能化煎药机,将传统人工煎煮中药转变成智能化操作,从开方到药品包装,全流程数字化操作可溯源,确保煎煮质量,助力道地药材发挥最大药效。目前,医院推出的代煎中药服务无需患者在窗口排队取药,只需开方时选择办理代煎,缴费后即可体验中药调配、煎煮等一站式服务,大大缩短了就医时间,快速便捷,为患者带来更高质、便捷的药学服务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07/11501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