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减重手术让女孩减肥成功 喜获爱情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27 18: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7日讯(通讯员 段斌)2022年7月25日上午,一位满面笑容的妙龄女孩走进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医师办公室,对该科副主任医师、南华大学和湖南医药学院兼职副教授张正鹏说道:“张医师,谢谢您,我恋爱了!”这让张正鹏一头雾水,不知这是怎么回事,半天没回过神来,顿时空气都凝固了。这时,女孩补充说:“我是易婷(化名),是您约我今天来复查的。”张正鹏这才回过神来,尴尬的地问:“原来你是小婷子啊,你这是瘦了一大半吧?”“是的,我已从原来的208斤瘦成了102斤”易婷答道。这让在场人员很是羡慕。

易婷说:我是个90后,家里的独生宝贝儿,小时候都是想吃就吃,想喝啥就喝啥,饮食极度不规律,长得白白胖胖。自2015年起体重逐渐明显,2018年下半年飞速增长,最重时高达208斤。身体变胖后,买衣服没有选择的余地,能穿就行;连走路都会气喘吁吁,晚上睡眠呼吸暂停,稍微动一下就满头大汗,人也没精神;做什么事都比较迟缓,人也特别不自信。一直追求我的帅哥也变心了,心情极度变差,还引起内分泌失调,曾尝试过很多方式,去健身房,吃减肥产品等多种减肥方式,都没有用。

当问及易婷怎么来到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时,她回答说:“去年5月11日,我无意间看到他们举办了一个“世界减肥日义诊”活动,因一心想减肥,我就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来到现场,当了解到他们已有多个成功案例,我心动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咨询了张正鹏医生,并预约了减重手术,经过一周的犹豫与思考,我接受这个“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肠粘连松解”手术,真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个人认为,这就是我们胖子的福音,解决了我的一切烦恼,现在是想穿都可以穿,人也自信了,我完全变了一个人,走路都带风,最大的收获是,我喜获了爱情。

主刀医师张正鹏介绍:“运动+节食”“药物”“手术”被称之为减重三步曲。在经过自身努力运动减肥和食疗减肥仍不能达到效果后,则可考虑药物干预;在各种药物无计可施时,则可选择手术把胃瘦身。对吸收正常的人来说,每天的食量大大超过人体所需量。我们对易婷的胃实施了75%切除,只保留了60-90毫升容量,即可通过少食多餐而保障供给。一般而言:16~65岁的单纯肥胖者:体重指数(百公斤/2次身高)(简称:BMI)≥37.5,建议积极手术;32.5≤BMI<37.5,推荐手术。此手术属于医保范畴,且为微创,仅在腹部打3-4个小孔即完成手术,手术时长约一个多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7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