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 饶文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2022-07-29 14: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27.jpg

讲座现场。

28.jp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黄金 饶文武)7月28日上午,“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长沙县黄兴镇接驾岭社区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黄兴镇政府主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黄兴镇社会事务办承办。

活动邀请省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穆仪冰、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洋围绕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合理膳食,更年期保健等健康知识为老年同志举办讲座,并组织内科、口腔科、营养科、妇科义诊咨询和免费量血压、血糖。“您的血压较高,又有糖尿病,平常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少油少盐,多吃蔬菜,抗高血压的药物一定要按时服用啊!”省妇幼的专家们为老年同志认真问诊,耐心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太好啦!省级专家评估了,说我需不需要减肥!”65岁的娭毑乐开了花。营养科穆仪冰博告诉大家:“有钱难买老来瘦”是误区,老年朋友一定要把体重维持在不仅正常,而且比正常略高5%到10%,才是安全范围。

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近100多名老年人参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就医服务获得感,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近期,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还将把系列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讲座及义诊活动走进黄兴镇多个社区,真正把健康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让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实在、贴心的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 饶文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4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