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力眼科创新 2022世界眼科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倪丹 编辑:周曼 2022-07-31 13: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600.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3110453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31日讯(通讯员 倪丹)为进一步构建优质高效的眼健康服务体系,强化眼健康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推动临床诊疗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加强国内外眼科医疗学术交流,加快临床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7月29日至31日,2022世界眼科论坛暨东方眼谷路演大会在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创新精神的湖南长沙召开。

中国科学院苏国辉院士、杨雄里院士、杨正林院士、顾宁院士,中国工程院范先群院士等多位院士,全国眼科知名专家,国内50余家眼科企业负责人等3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通过举办院士论坛、路演大会、学术论坛、产学研调研、跨界沙龙等多场次、多形式的交流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顾宁院士受大会委托发布了首批眼科医学装备和创新药物6个重点研发方向:视觉光学工程、眼科先进装备、眼用应用材料、眼用药物创新、眼科制造装备及解决方案、眼科人工智能及信息化。各方向将入围2-3个子项目,对每个入围项目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项目资金。

国家眼科诊断与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眼科院士王宁利教授发布了2021年中国眼科医械创新转化“双十大”进展。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国际眼科中心副院长张铭志教授受大会委托发布:倡议书《眼科创新,我们在行动》,倡议“政、产、学、研、检、用、金”各界携手,强化眼健康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推动临床诊疗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加强国内外眼科医疗学术交流,加快临床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构建优质高效的眼健康服务体系。

为全景式记录中国眼科学和医学装备的创新成果、发展趋势、发展重点,特别是引导眼科医械企业的创新活动,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转化医学分会发起成立了《2022中国眼科医械创新发展与趋势》绿皮书编委会。按照《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部署,明确眼科领域的重点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目录,组织编制技术创新路线图,为眼科医学装备的创新发展指明方向。

论坛举行了东方眼谷路演大会,数百个来自临床、产业界和海外的眼科创新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个优秀眼科创新项目参加了路演角逐。本次论坛上,以色列眼健康创新企业NovaSight、深圳新域视野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入驻中国·东方眼谷。

日前,国家工信部、卫健委联合发布了《高端医疗装备应用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加快推进眼科高端医疗装备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动中国·东方眼谷产业创新集群在长沙落地。东方眼谷项目产业园区建设面积50万平米,总投入200亿元以上,配套30亿元眼科产业投资基金,并在检验注册、投融资、应用推广等方面对眼科创新成果予以支持,促进转化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倪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31/11579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