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湿邪挡住了好孕 不吃中药也有绝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2022-08-01 12: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朱娜)近日,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门诊接诊一对母女。求诊的女儿治疗一段时间后连声说:“牛,真牛,朱娜医生你太牛了!”

随诊的妈妈说:“她在你这里做了中医治疗3次后,头发不油了,皮肤也光滑了,这是我肉眼看得到的变化。”

该女士来中信湘雅助孕前已在外院中药调理数年,效果不佳。滋补药膳,各种滋补之品吃遍,肚子没有变化,却等来了皮肤油、头发油。这一次就诊时,这位女士明确表示不想再吃中药了。

那究竟是什么治疗,可以不用吃药也有直观的效果?

其实,这位女士的症状是明显的体内湿胜,不宜滋补,可先用清法。因此,在吃中药之外,选择“汗”法排湿——中药蒸汽浴治疗,是非常直观有效的方法。

在助孕过程中,经常有女性抱怨中药实在太难喝了。专家表示,湿邪为患、最难去除,而且和吃关系很大。

若每天起床的时候觉得特别疲劳,咽部异物感,头昏、容易犯困,全身乏力、不清爽,小腿发沉、发酸,皮肤油或头发油,舌苔厚腻腻有齿痕,大便不成形、容易粘马桶等,多是湿邪引起。

中药蒸汽浴治疗是中医外治疗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热的作用可以使皮肤毛孔打开,扩张毛细血管,加速皮肤组织内部新陈代谢,使中药离子通过毛孔进入体内病灶达到治疗目的。在全身最大的器官皮肤施以中药外治,通过药物的吸收或局部刺激所引起的整体药理效应或全身调节作用,在减少药物的胃肠道反应同时,使中药达到更佳的治疗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朱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2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