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购“心服务” 让医院政策与优质护理并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黄爱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2022-08-02 15: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37.jpg

责护组长与患者确认需购买的生活用品。

红网时刻新闻8月2日讯(通讯员 梁辉 黄爱珍)根据国家医保局及省物价部门的要求,患者住院期间的一次性用品需自行准备。为方便购物不便的住院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二病区推出导购、代购服务,赢得患者和家属一致好评。

湖南娄底75岁的王爹爹因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入院,儿子在外地打工,只有老伴陪同。老伴不会网购,听不懂普通话,对医院周边环境又不熟悉,加上王爹爹疼痛难忍身边不能离人,正愁无法购买生活用品。责任护士黄爱珍了解情况后,立即报告护士长胡琴,并安排护理员为老人买来枕头、尿壶等生活用品,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考虑到病区老年患者、外地患者以及危急重症患者多,胡琴连夜组织护理人员设计“入院告知手册”和“所需物品清单”,并联系厂家赶制出来。“手册”内容涵盖一次性用物准备流程、购物路线图、购物清单,每位患者入院时都会收到一份,有不懂的地方护士还会耐心讲解,大大方便了患者和家属。

小小的导购、代购服务,带来的是舒心、安心和开心;“心服务”拉近了护患的距离,也让病区疫情防控和其他管理措施得以顺畅实施,真正做到了医院政策与优质护理并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黄爱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88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