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推选2022年“最美医生” 有你熟悉的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朱应东 李济生 编辑:吕周阳 2022-08-18 09: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朱应东 李济生)为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8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湖南省2022年“最美医生”推选活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丽娜等40名医生光荣入选湖南省首届“最美医生”。

据悉,此次参与推选的医生来自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和联系单位推荐。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综合各地各单位推荐情况,对候选人进行充分评议、审议和考察,最终从70人中推选出40名“最美医生”候选人,并对候选人进行网络大众投票,49万人参与了投票活动。

据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最美医生”的同志除了要受到患者的高度认可,还必须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高尚。40人中有8次参与援外抗疫的重症医学科医生;有轻伤不下火线在实验室一待就是10天的检验科医生;有带领团队连续奋战5个昼夜,成功救治8名重伤患者,为花季少女保住双腿骨科医生;有心怀大爱,四入非洲送光明的眼科医生;有心系患者,走村串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乡村医生。

1.jpg

1.jpg

1.jpg

1.jpg

湖南省2022年“最美医生”名单:

11.png

11.png

11.png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朱应东 李济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1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