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最美医师”廖晗:攻坚克难 身先士卒有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春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8 17: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8.wm.jpg

廖晗正在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春莲)廖晗,娄星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科主任、主管医师。先后荣获“湖南省卫生应急先锋”“娄底市五一劳动奖章”“娄底市技术能手”“娄底市技能标兵”“娄星区先进工作者”“先进抗疫工作者”“最美医师”“新时代娄星好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勤勉敬业,工作扎实有口碑

自参加工作以来,廖晗主要负责娄星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急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每天24小时处于应急待命状态,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冲到一线。近年来,多次成功处置急性传染病疫情(新冠肺炎、登革热、布病、狂犬病、鹦鹉热等)、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

攻坚克难,身先士卒有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应急办及急传科均是疫情处置的中枢纽带,不仅要负责所有信息汇总上报、流调报告撰写、上下协调、技术指导,还要兼现场流调机动队员,参与现场处置。从娄星区出现第一例病例至现在,他经常连续白加黑连轴转,以办公室为家。自进入常态化管理后,大量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调查、健康码红黄码调查、涉疫食品及物品调查及技术指导等等。2022年4月,娄星区出现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后,廖晗同志从接到报告后连续30个小时忙碌在工作岗位,从综合协调、密接与次密接判定、风险人员管控、流调报告审核到封控管控区域划定,直至中心领导催促其休息。夜以继日,直到查清传染源,厘清传播途径,快速实现病例清零,高强度、满负荷地工作得到了全中心及上级领导的认可。

能力突出,思路清晰有创新

廖晗有非常强的业务水平,流行病学调查快,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判定快,综合分析能力及技术指导能力强。通过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直到查清传染源,厘清传播途径,核实研判风险人员,快速实现病例清零,一直冲锋在前。他通过翻阅各类文献、请教各级专家教授,并结合娄星区实际情况和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春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3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