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最美医师”彭琦茗:主动请战展风采 抗击疫情有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8 17: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9.wm.jpg

彭琦茗正在进行消毒处理。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东红)彭琦茗,冷水江市金竹山卫生院副院长,长期以来,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一切力量。

主动请战,勇担重任

2022年4月6日,她接到紧急通知支援娄底,“好!我是党员,我带头上”,她交接好手头的工作立刻前去支援;冷水江市支援娄底疫情采样组返回冷水江市隔离酒店隔离后,因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全部撤走,她每天还要负责给77位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核酸采样、分发药品、配送三餐等工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整个身躯穿在防护服里面像个大球,还得提着沉重的袋子,在5个楼层的楼道里不停地来回穿梭,消耗着大量体力、憋得气喘吁吁,第一天从凌晨零点采到凌晨4点,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豆大的汗水从额头往下流,汗水模糊了双眼,但她仍然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彰显了锑都卫健力量,真正做到了“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细致周密,温暖守护

8月6日,冷水江市突袭疫情,8月冷水江从三亚回来4人,有三人核酸检测阳性,沙办隔离点被省里的专家化分为高风险区,这里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每一个环节的把握都要细之又细,面对巨大风险,彭院长再一次主动报名到沙办隔离点,迅速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战斗,外面40度的高温,这里没有空调,也没有电梯,隔离病人的体温监测、核酸采样、心理疏导、生活保障、垃圾收集、消毒处理、院感防控管理无论哪一个场景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不断地重复这些工作,从一楼到六楼每天都是顶着高温来回20余次,虚脱和窒息感难以言表。这里每个班只允许两个人进入隔离区,三楼有个宝妈带两个孩子在隔离,孩子没有奶粉了,她赶紧联系孩子的父亲买奶粉,第一时间把奶粉送到位,她24小时在线、永不“占线”地为每一名隔离人员解决诉求。“非常感谢你们辛勤地工作、精心的安排、热忱地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顺利度过了隔离期……微信群写满了隔离人员感谢的话语,她用这颗火热的心延了续“隔离不隔爱的”暖心守护。

初心“医”就,“疫”往无前

一个多月来,她一直连续作战没有休息,高三放假在家的女儿没有好好陪伴和督促学习,儿子不到6岁,没有时间照顾,心中很是愧疚,但她无怨无悔,她只有不断地跟孩子们解释:她是医生、是党员、更是百姓的服务者,抗疫现在是她的首要职责。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继续坚守在隔离点的她丝毫不敢有任何松懈。他说:“白衣着袍,我就是战士,任何时候,只要有需要,我就一直在!虽然没有感人壮举,但是有着默默无闻的执着努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不平凡。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3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