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光眼知名专家段宣初到益阳爱尔眼科巡诊

来源:红网 作者:谌勇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2022-08-18 17: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8点不到,益阳爱尔眼科医院白青科室已经排起了长队。

2.jpg

候诊期间,益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青光眼科室温再新主任在为大家科普青光眼知识。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谌勇慧)8月14日上午,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第13届主任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省区副总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青光眼学组组长、一级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宣初在益阳爱尔眼科医院看诊,不少眼病患者及家属慕名前来。

今日抢号来看段宣初门诊的患者以青光眼患者为多。青光眼可发生于各种年龄的人。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因此了解青光眼的发病特点,及早发现和治疗是非常必要的,早期诊断和细心的终生治疗,可帮助预防青光眼对视力的进一步损害。

段宣初从医近三十年,主要从事青光眼早期诊断与难治性青光眼的治疗,擅长各种青光眼,白内障及疑难眼病诊治。段教授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对待患者极有耐心,不少患者纷纷表示被“圈粉“~

今年58岁的冯阿姨受青光眼的困扰已经很久了,近日更是双眼胀痛,还伴随着头晕,在了解到段宣初教授即将来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坐诊的消息,冯阿姨提前在我院智慧医院网上挂号。今天早早地就来到了医院准备看诊。段宣初为冯阿姨进行了专业诊断后建议先开一些眼药缓解症状,如果症状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再考虑进行激光治疗干预。

整个上午,段宣初的门诊预约爆满,段宣初仔细查看每位患者的病历资料、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同时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提出诊疗建议。

得了青光眼,怎么办?通过药物、激光以及显微手术等进行治疗,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定期规律复查眼压、眼底和视野等,尤其是良好控制眼压可降低视神经损害的风险并减缓病情进展。平时生活中也应避免疲劳、熬夜,长时间看手机、电脑,避免烦躁、焦虑等情绪波动。目前的医学水平,青光眼是无法从根本上治愈的,只能控制进展。段宣初提醒大家,早发现、早治疗、定期检查至关重要,别让青光眼偷走视界的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谌勇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3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